Monday, January 17, 2011

我的自述


18岁,我的自述,应该从名字开始吧。 吴宸毅,像是很有诚意的样子,毅的意思是意志坚定而不动摇,但是加个无已经什么也不是了。爸妈,两个弟弟组成一个家,爸爸在我很小时就开始往外奔波,为了让我们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里成长。小时问过妈妈,为什么学校里的朋友都有英文名字而我却没有?也因为当时还小什么都不懂,长的了才知道我出生时爸爸因为太急了没给个英文名就去注册了。现在的我已经18岁了,好像眨了一眼罢了。

我来自一个不算平穷但也不是很富有的家庭,但是我的家庭算是蛮幸福的。因为不是富有的家庭父母都必须工作来维持家里经济状况很多事都得由自己来去做,初一我学会了搭巴士开始每天放学后自行回外婆家,外婆也是除了父母以外最疼我的了。自己一人搭巴士让我学会了观察,和那些富有家庭的孩子看不到和做不到的事情。曾经,一个放学有位“朋友”走了过来问我怎样回家,我说搭巴士他看了我一眼说了句好可怜需要搭巴士,我能确定可怜的是那位朋友什么都不会,好像没断奶似的什么都妈妈上妈妈下。小时候爸爸对我来说很凶,但是慢慢的觉得爸爸只是很少跟我沟通,有沟通时都是做错事,所以感觉上就那么认为。妈妈,很温柔但凶起来最好别惹,妈妈每天就是载送我们,准备早中晚餐还需要做工,苦。

大家从小都有个梦想然后慢慢的努力把他变成理想然后实现。警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但后来慢慢的喜欢上飞机,飞机师,空少,飞机工程师什么都好,只要跟飞机有关的都可以。还记得初三写了篇作文里头写了小时候想当警察结果被老师拿了出来对班上发表结果被全班笑,到了现在大家还是把它拿来当笑话看待,这因该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吧。虽然现在的我已经失去未来的方向,但是很快我会做个决定。曾经有位“朋友”把我和他分为“我(那所谓的“朋友”)是朝着“理想”奋斗前进而他(我)是朝着“梦想”奋斗前进”的确我的成绩在高一变得很烂,甚至差点连初三都过不了,当时没人敢相信我只有英文C 国文 D 写着修业,这让我的高三生涯添加了很多的压力。开始努力的上课专心,回家温习。但是我的意志力会像毅这个意思还是加了个无字呢?

表达能力不强,沟通更不用讲了,在小学时独来独往很少朋友。本彦,和瑾,同班了十二年,应该也算了解了吧?我不懂。但是我知道126还是3年我们都是朋友。不到一年的中学生涯,这年过了大家都往各自的理想飞去。至于我,应该先在国内读两年了在出去,毕竟家里经济状况还是有限的。到美国升学一直是我的梦想,努力的达到,至少努力过不会有遗憾。目前的希望也只是能够从一中毕业,只要毕业成绩可以,以后什么都可以了。爸爸告诉过我现在的一举一动决定我的未来,如果学坏以后的生活就一塌糊涂,想要过比现在更好的生活就得努力。这句话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也成了我的一个推动力。

这是我的自述18岁的自述,很多东西没写但往后看也对自己做了个终结。岁月的流逝。慢慢的往人生下一个阶段前进。

0 comments: